我是建築系需要用到,目前再看ASUS X550VB、X75VB這兩台

但是都是W8系統,我有看到一些人說W8不能灌繪圖軟體

想請問我如果未來要用到建築設計的3D繪圖以這兩台配備是否跑的動?



er">


基本上是可以的
Win8甚麼相容性問題,多半是自己弄錯了怪系統
或是使用十分詭異的軟體~~~
截至目前為止,我尚未遇到不相容的程式
我個人有在玩3D繪圖軟體,雖然不是很厲害
不過,可以肯定
Maya 3Ds Max Blender AutoCAD SketchUp
都可以執行~~~
2D繪圖軟體
Painter 和 PS是沒問題的

至於這兩台的性能
我只能說勉強可用,因為,一個簡單的3D建築物的建模
開起來就會比較吃力 會比較慢

我不是很建議筆電
我有土木工程的朋友,之前,也是遇到類似問題
所以他選擇了桌機,整台組起來高達4W
但他很高興當時砸下這筆錢,他同學的筆電是完全呈現一種悲劇的狀態

當然,據土木系朋友透漏,如果你不要做得那麼複雜是可以的~~在大學階段教授還是會讓你過。所以,到頭來還是要看你的需求。
如果你是建築設計20%遊戲休閒80%應該是沒問題
至於我朋友是建築設計100%可能就沒辦法了~~~(你知道的專業宅~)

p.s.如果預算有限,買筆電可以(方便),學校理論上會有電腦可以借用



參考資料







  • 2013-08-25 20:53:08 補充


    根據樓下的建議
    我替你查了GT 720M的與我的舊筆電顯卡比較
    http://gpuboss.com/gpus/Mobility-Radeon-HD-5650-vs-GeForce-GT-720M
    我的筆電再開啟,土木與機械系統學的模型之後
    只可以縮放"或是"旋轉 這樣有瞭嗎?你認為GT720M會好很多?

    跑GT630M 筆電的表現 平均,每個動作都會lag 這是以去年

    目前,表現最好的時去年我同學為了打遊戲買的
    GTX660M的筆電,但是 還是會在某些動作Lag~~~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我,再次建議你不要買筆電